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苦戀的星盤特質(二):否定的愛

上一篇寫到有點危言聳聽,真不好意思,我嘗試寫得溫婉一點吧。但其實金處女沒那麼苦喇,因為真正苦的在後頭(溫婉破功)……好吧,以下這一種是自苦型的,再下一篇是同歸於盡型(預告一下)。

二、金土刑沖(金山羊):否定的愛

金土對沖或四分相是指對感情的否定,有一段感情到來時,這類人往往是先懷疑、後相信,而且還是慢慢才打關心窗仔去相信,例如有人喜歡自己,會懷疑是真的嗎?自己夠好嗎?這段感情會開花結果嗎?所以情感都十分克制壓抑小心翼翼。正如大契(誰?)所言「我對眼就是證據!」他們要有(自認為)實際的證明才安心,不太相信承諾和甜言蜜語,甚麼「愛你一萬年」、「這生只愛你一個」的話太花巧了,他們反而會害怕,寧願你不要說,他們比較想看到實際的行動,例如伴侶花在自己的時間、金錢等。他們心底也很怕花言巧語的人,會怕對方只是愛上了自己的糖衣,當糖衣溶化後,裡面苦溺如藥丸的自己就會不被愛。我有一位朋友在網上認識了一位心儀對象,他時不時對那人說:「也許我們見面之後,你就不會喜歡我了。」

他們也很在乎對方是不是愛上真正的自己,是否清楚了解到自己的缺點,可能還會「先小人後君子」,說自己有XYZ的缺點,要對方考慮清楚哦。我突然想起「我很醜,可是我很溫柔~」這首歌,可能是他們內心的OS吧。其實他們就像是被虐待的小動物那樣,眼神可憐想有主人愛,但有人走近去抱時又很害怕,只會躲開默默地觀察。如果喜歡的對象有金土相位,記得一定要放慢速度,溫水煮蛙,還要眼神肯定地叫他們放心,好讓他們慢慢打開被封閉的內心。但我常常覺得,如果把愛情想像成為買賣(好吧這個比喻有點差…),你要想辦法把自己賣出去。假如你一直跟顧客說「這個蘋果不夠爽脆」、「其實它不算太好吃的」,顧客還會買你的蘋果嗎?除非是重度蘋果成癮者吧。所以金土相位的人兒,有些話想想就好了,不用說出來吧,不要沒自信到連自己沒自信也要說給人聽。

由於對感情的否定,他們最初在投入感情時往往不太自在, 不懂得享受,要過一段時間才發現關係是安全的,所以為了要證實「愛的存在」(他們是感受不到的,要有具體的證明),有時會弄得關係形成很大的壓力,因為他們可能常常會觀察對方的愛有否消退。如果自己愛對方多一點,就會甘願為對方付出大量的愛、時間和金錢去換取愛,或常常SAY SORRY。如果覺得對方愛自己多一點,就會變成教官,你要點點點、我地要點點點,反正就是規條很多、也很講紀律。

歸根究底,是源於他們的自我價值低落,覺得自己不deserve那麼好,或是害怕被拒絕。所以他們其實不太敢挑很好的對象,或是即使有條件很好的對象也會推開,特別是顏值很高、穿著打扮很有品味的人,金城武說愛她,她也會調頭走啊。因為自卑情意作祟(上課時老師說他們不是自卑,而是「覺得自己可以更好」),覺得自己配不上,待在身邊會被比下去。有一些怕被拒絕的人,甚至會在重要關頭自己先抽身或後退,讓人覺得莫名其妙。

土星是要我們以困難的方式學習,而且是長時間的。因此有金土困難相位的人,戀愛是他們的人生課題,要慢慢才能體會。我自己就覺得可以「硬著頭皮」去面對難點(硬的外殼是土星的關鍵詞),找出自己內心覺得不安、沒自信的地方,外表不好就學打扮、內涵不夠就修養自己,一點一滴地充實自己,使自己內在有堅固的實力,心底裡或許就能建立起自信和自我價值。

其實金土刑沖也有好處,就是因為他們的頭腦太現實了,所以往往能夠在鬼遮眼的熱戀期過後,踏實地面對其中的現實和困難,忍人所不能忍,設法讓感情長久維持下去,而非抱有虛幻的粉紅泡泡,一頭熱栽進去之後就後悔,所以都很長情哦,也是一個很忠誠的對象。(嘗試以正能量作結!!)

釋小蔡佛心語錄:「你害怕被拒絕,其實是你自己先拒絕了自己。這次不如就厚面皮一次吧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