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情人還是敵人?淺談對宮星座1:白羊與天秤

有很多情侶、夫妻的星座都是對宮的,因為人類很易受自己所沒有的特質吸引,但真正相處起來又會火星撞地球。「對宮星座」很不科學地形容,就是一個PIZZA分成12等份,互相相對的等份,兩者的觀點角度完全相對,是「對立」也是「互補」,而且兩個星座是互為表裏的。 這裡先講第一PAIR~


天秤就會喊怨:甚麼?優雅的我們竟然和白羊同一掛?真抱歉,天秤座不只有劉德華、金城武,還有黃毓民、普京啊~(天秤集體翻桌)白羊座除了有成龍,還有瓊瑤、張曉風、梵高等文青系列。

自我VS他人

白羊座想事情主要是從「自己」出發,對於自己所想所要都很清楚。但自我不代表自私,而是像小孩子單純發自內心,他們其實很會照顧別人的,除了有時會以「我覺得你想要」來照顧你,但不一定是對方真正想要。

天秤座則比較能從「他人」的立場設想,傾向把自己的意見壓後、縮小。但有些事他們其實很有想法,卻太以別人為先,最後只會苦在心裡。所以白羊需要學習聆聽,天秤需要學習表達

行動VS思考

由於白羊座以「自己」出發,所以想做就做,是行動派,加上沒有耐性慢慢計劃,就傾向「先做再想、邊做邊想」。無懼世事變改,還是愈難愈愛(喜歡有挑戰性!)。因為世事變幻莫測,與其慢慢想,不如遇到困難再解決。因此他們看似大無畏,其實是沒想那麼多,或硬著頭皮去做。

而天秤座因為顧慮到他人,所以是思考派,先想好再做,平衝各方利益,找出最佳方案。但世事畢竟很難面面俱圓,就會很兩難,最後反而甚麼都不做。所以他們很適合互補,一個是軍師,一個將軍。

競爭VS合作

承接前文,所以我常常覺得《廉頗藺相如列傳》的廉頗很白羊,藺相如很天秤。(我好走火入魔啊啊啊…)

廉頗是將軍,很在乎榮譽感,要爭勝、爭第一,自然不滿地位被搶走;而且直來直往,很擺明不妥,但又可以馬上道歉。白羊座也很敢作敢為,不怕與人明刀明槍,所以帶有競爭性。

藺相如反而值得細味,他講過自己是「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」,「後私仇」而非「無私仇」喔。天秤座外表很隨和,內在其實很有原則。你看普京、鐵娘子都是很硬朗的。只是他們不是動手,而是動口。他們的口才都非常好,是辯論高手,又很懂得站在別人的鞋子裡思考,所以是出色的談判家、外交家,很適合協調事情,爭取自己想要的而不失風度。

白羊會用行動去直接爭取,(就是「憑自我、硬漢子、拼出一生癡 」。這首歌好白羊吼!)天秤會用合作、妥協去曲線爭取,沒有高下之分,而是視乎情況需要。所以兩者值得握手做個好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