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

【本命盤】為甚麼結婚對象往往不是最愛?

通常一般資訊都說星座屬於XYZ的你,最速配的是甚麼星座。但其實,在本命盤裡,看愛情往往不是只看太陽星座的。星盤裡有10大行星,日、月、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外加天王、海王、冥王,本身是個很複雜的體系,太陽星座只是其中一個。看愛情的話,最最最簡單來說,我們主要會看金星和月亮。

金星掌管關係,特別是一對一的關係,例如伴侶、伙伴、敵人等,或是在對待關係時的態度,同時也掌管品味喜好價值觀,是令人愉悅的東西,正如戀愛也令人愉悅。用地球的語言去表達,就是「你鐘意咩類型的對象」、「你鐘意點樣拍拖」等。

月亮掌管情緒安全感與不安感潛意識的你是怎樣的,或是你需要甚麼,屬於內在的你,可能只有在家人、情人、好朋友面前才會特別顯露。

簡單來說,金星就是「令你愉悅的人」,而月亮就是「令你舒服的人」,所以金星代表情人、月亮往往代表結婚對象。另外,金星又代表「你喜歡的」,而月亮代表「你需要的」。如果這兩方面也配合的話,就解釋到為甚麼有些人初戀就是結婚對象了,例如我哥。

金星與月亮怎樣才算配合呢?
第一是這兩個行星都落在同一個星座,代表你喜歡的人完全是讓你長久相處也舒服的人。但也有一種情況是,由於每次談戀愛都可能是以結婚為前提,或者是要完全符合那一個星座的特點(因為只有一個星座,選擇窄了),所以可能比較挑對象喔~

而第二個也是幸運的,就是月、金是同元素,也就是喜歡的與需要的類型很接近:
火象元素:白羊、獅子、人馬
土象元素:金牛、處女、山羊
風象元素:雙子、天秤、水瓶
水象元素:巨蟹、天蠍、雙魚

例如我哥(出賣他一下),他的金星是人馬,月亮是獅子,同屬火象,都代表熱情、樂觀、積極的特質,代表他喜歡開心、歡樂的人和相處模式。所以他跟我嫂子初戀了幾年就決定要結婚了。

金星與月亮怎樣才算不配合?
第一是金星與月亮「打對台」,完全相反,也就是:白羊與天秤、金牛與天蠍、雙子與人馬、巨蟹與山羊、獅子與水瓶、處女與雙魚。「打對台」代表兩種完全不同的特質,會造成「你喜歡的,與你需要的完全相反」,像金山羊與月巨蟹,喜歡事業型,但內在卻需要居家型。

第二是金星與月亮分別處於以下星座:
情況一:白羊、巨蟹、天秤、山羊
情況二:金牛、獅子、天蠍、水瓶
情況三:雙子、處女、人馬、雙魚

這三種情況比「打對台」更難搞,因為月、金兩種能量更難協調。例如我認識有一位男生,金星人馬與月亮雙魚(情況三)。金星人馬令他喜歡樂觀、爽朗、不拘小節的女生、相處模式是希望自由的、開心的。但月雙魚令他需要一位溫柔、細膩的女生,喜歡彼此黏在一起、相融而密不可分。所以當女友很黏他,他又覺得不自由很想逃;女友不黏他給他很大自由,他月亮雙魚又不滿足。

這種情況,一方面,那個男的對女友的行為總是不滿意,覺得女友總是不懂他;而女友又覺得自己好像做甚麼也錯,或是不知道應該怎樣對他才好。久而久之,兩人就會產生磨擦。所以有時你以為是對方有問題,殊不知其實可能是自己的問題。這也解釋了為甚麼有不少人出軌,有一部分是因為他們的伴侶可能只能滿足自己的某一行星,另一行星只好找另一個人去填補。

講到尾呢,假如和伴侶常常有矛盾、衝突,或是一直也找不到對的人,反而應留意到底是不是自己內在的問題,要自己先協調好內在。就好像喜歡事業型卻又需要居家型的那位,他喜歡伴侶為事業拼搏,但伴侶拼搏時又指責他不常在家,那伴侶其實也很無辜啊。

最後,回到標題的問題上:「為甚麼結婚對象往往不是最愛?」這條問題我認為是不成立的,至少不是每人都成立,正如月、金相配合的人,就是跟最愛又最相處舒服的人結婚。假如月、金不相配,只能告訴自己是自己的問題,或是自己取捨,可能最後往往會選月亮那邊,因為婚姻就是長久相處的,相處得最舒服、最能撫平你情緒、讓你能做回真我的,就能一輩子了。所以我覺得選金或是選月都是最愛的,只是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有新的體會與側重而已。

【後記】

星盤真的是很複雜,假如看到自己沒有月、金配,不要那麼快就哭喊說「糟糕了,我是不是不能跟最愛結婚?」或「我老公原來不是我的最愛」之類。以上只是說有問題發生時,不要忘了要審視自己內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