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

【塔羅坑】新書入賀:《深入塔羅牌的神祕能量》


今日返工俾人激親,所以放工去了逛書局,想買東西安慰自己。(藉口)

這本書我之前在博客來就看到,也打算買,最後因為想選最「大路」的牌,於是買了《塔羅入門》。這本書也跟《塔羅入門》一樣,有附送塔羅牌,正中我貪小便宜的心態,哈!結果我發覺是各擅勝場。

在塔羅牌方面,絕對是《塔羅入門》比較好。第一、Universal Waite是滑面,洗牌很順;而《深》所送的牌類似是卡板、卡紙那類。第二、《深》的牌太厚了,又比Universal Waite大張一點,女生的手比較小,握起來洗牌就很有難度。把兩副牌併在一起就知道了,《深》的牌幾乎厚三分之一。



至於《深》的牌是重新手工繪製的,圖案誰比較好就見仁見智。有一些是沒有甚麼改動的,有一些則有更改。挑幾張我抽過的來比較改動了甚麼:

(左)太陽牌大致差不多,畫風帶點可愛。

(左)寶劍十就改了背景的顏色,沒那麼黑暗。但我比較喜歡原版。

(左)愚人的改動我挺喜歡,比較簡單,能夠集中在該看的地方。
而且也加強了愚人天真瀾漫的感覺。

至於書的解說,各有優勝。《塔羅入門》比較多描述牌面的細節,而且也為每張牌提供了幾個關鍵詞,方便抓感覺;《深》也有描述牌面的細節,主要不同是會從愛情、事業和學業等比較「主流」的問題入手,也清楚地分晰了正位和逆位的解釋。所以現在我會兩本書併在一起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