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占星時,怎樣才能得到最好的解答?

來點比較實用的文章。我(們)以前去算命時都有一種心態,但現在發現會影響算命師的解答,所以就講一下。

【普遍的心態】
事緣是前幾天,朋友的友人(R先生) 聽說我在學占星,就拜託我看盤,說:「我不相信占星的,只是想讓她看看我的星盤~」其實,我覺得是浪費時間,因為最後他是不會相信的。結果一如我所料,R先生的回應是:準得好可怕!! 但還是不會相信。Ok fine~(外加翻白眼)我覺得有這種心態也很正常,自己以前去廟街算命也會想「我甚麼也不說,看你有多準!」但學習占星後,我發現這不是數學題,沒有準或不準,而且把占星停留在這個層次也大材小用了。

第二,可能我現在主要是替身邊的人看吧,也明白有時候人類會不想透露太多私事。但有些人只問一句「佢對我點?」就完,也太虛了吧。其實呢,我們不是通靈,不會知道「佢」是誰?你們現在甚麼關係?「點」是印象還是行動?

* * * * * * * * * *
我覺得不妨把「看占星師」想像成「看醫生」。我們看醫生也不會劈頭就跟醫生說「我身體點?」吧。我們把自己的症狀說得愈仔細,醫生就愈容易分辨,你的頭痛是感冒,還是頸椎歪了壓到神經線? 星盤上的資訊太多,人生的選擇也有很多,如果我們不多問、不多反饙,其實對方只能很in general地說「金星雙子呢,喜歡聰明的人⋯⋯」但那個答案不是針對自己本身。

所以占星又好,算命又好,除了停留在What,更要像剝洋蔥一樣,找出問題的How和Why,才能對症下藥吧。這是我的一點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