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【愛情研習班】要是可愛,為何無人愛我?



記得N個月之前看過一個個案,有個女網友問:
「其實我覺得自己挺好的,為甚麼一直以來也沒有談戀愛呢?」

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。好啦大致看看她的盤,發現她的原因幾明顯:太陽、金星雙子座,月亮人馬,為人應該風趣幽默、好奇心重、愛交朋友、樂觀開朗等。但且慢,日、金都落在第12宮,有人注意到才怪~

第12宮,又稱為「玄秘宮」,類似與潛意識有關,例如仍在媽媽體內時、集體的無意識、或個人被遺忘的問題等。既然是一些無意識的東西,個人行星落在這裡也彷彿進入「無意識」的狀態,迷迷糊糊失去自我,有隱藏、逃避、暗中的特質,可以想像是「關上房門不給人看」或「耍自閉」。太陽代表自我、金星代表魅力,都是要SHOW出來的。但她卻把自己最應該要SHOW的,關上房門不給人看,零存在感、無性格,男生自然不能注意到她了。所以一直以來就沒有她口中所說的「戀愛運」了。(第12宮在哪見下圖)

通常落在第12宮的行星,又代表童年發生過一些事情,但我們沒有處理,以致慢慢把問題變成潛意識在運行。例如掌管「表達與溝通」的水星落在第12宮,有可能是童年時因為講錯話被掌嘴,以致長大後不太敢說話。所以假如第12宮有行星的話,應該發掘一下那顆行星,不要再把它鎖在房內。(上圖太陽在第12宮)

像查案一樣,我點出了她的心理狀態後,就問她為甚麼會那麼不敢展現自己?原來,她小時候很胖,常常被取笑。雖然現在已經瘦下來了,但可能已經習慣了不想被注視的感覺,又或者一直以來沒有展現魅力的習慣,自己也不自知。(其實也挺可憐的,有時候亂開玩笑可能會傷害到別人。)所以有些人常常會想「我甚麼時候有戀愛運?」事實上不一定是有沒有「運」的問題,可能是本身自己太低調所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