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塔羅牌入坑記

最近跟占星班的同學無意中聊起塔羅牌,他們分享了兩個好準的case,讓我萌生起學塔羅牌的念頭。(腦波很弱…)

第一位同學有跟占星老師學的。她說學完之後曾經替自己抽牌,問事業,抽中了「寶劍十」,牌面是一個人趴在地上,背上插了10把劍,意指「壞到不能再壞的情況」。她說最近被同事「篤背脊」,每天就是吃力地收拾殘局,真的就像牌中人被插到傷痕纍纍。


另一位同學就分享,他有同事某一天說下午要去見工,知道他公司有副塔羅牌後(竟然?!),就想抽抽看,抽到的是愚人,牌面是一位天真瀾漫的男人背著包袱出走,前方是懸崖。我同學就說可能代表欠缺準備,有點漫不經心。結果,那位同事去到見工的公司,接待人跟他說:「……你的面試其實是在下個星期。」活生生就是牌中的愚人。


聽完這兩個CASE之後,我就忍不住在金石堂買了《塔羅入門》了,我貪圖它有牌送,又有一本書解說,一次過搞掂。牌的品質很好,滑面很好洗牌,出得廳堂。至於書更加驚喜,因為超~級~厚。作者跟很多玩塔羅牌的blogger都建議初學者以「每日一牌」去練習,所以我決定仿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